益阳文明网
加纳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圆满结束对湖南城市学院的文化与教育交流访问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1-15

  11月10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在该校音乐厅为圆满完成交流任务,即将启程回国的加纳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会。加纳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全体成员,校领导罗成翼、李建奇、汤放华、刘辉煌与400余名师生出席了欢送会。欢送会由校长李建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罗成翼代表学校致辞。罗成翼对加纳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在华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中加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合作全方位展开,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学校高度重视招收加纳留学生工作,目前累计有超过60名加纳籍留学生在我校学习;学校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增进两国的了解、互信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能够与海岸角大学、威尼巴大学、加纳中部省和加纳教育界进一步加强交流,特别是在孔子学院、学术交流、教师互访、学生互派、留学生等一系列领域深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乔瑟夫.安皮亚代表访华团感谢学校13天来的热情招待。他高度评价了湖南城市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水平,对两校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孔子学院在加纳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教育领域为中加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师生带来的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优美的民族舞蹈、悠扬的器乐合奏、精彩的武术气功、魅力无穷京剧、神秘的傩舞获得访华团热烈的掌声。节目最后,访华团即兴上台表演了合唱《He is Good》。

  在为期13天的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北京、韶山、益阳高新区等地,感受了中国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和优秀的文化传承,并就中国传统文化、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中国城市化发展举行了7场学术交流。(湖南城市学院 丁姗)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