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圆明园国宝兽首和南北朝珍稀佛像在益展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2-04

  国之瑰宝,耀动益阳。12月1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圆明园国宝兽首暨南北朝珍稀佛像大型公益展开幕式举行,圆明园四大兽首、南北朝珍稀佛像在市博物馆亮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致辞并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出席。

  此次国宝珍品展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广播电视台、保利艺术博物馆联合承办,由市博物馆、市教育局等协办,展出的四大兽首和14尊南北朝石佛像,均是国家一级文物。展厅内,由博物馆管理人员打开封锁的木箱之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刚与保利公司负责人王坤共同在封箱中取出猴、虎、牛、猪四大兽首,中华瑰宝圆明园四大兽首在我市首露真容。四大兽首由欧洲的艺术家郎世宁设计,中国宫廷匠师制造,是融汇了东西方文化的艺术珍品。南北朝石佛造像艺术特别注重神韵,突出人物形象的内在价值和精神。此次展览,时间为12月2日至10日,每天9时至18时。

  胡立安在致辞时说,希望借此次展览,夯实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基础。市民在欣赏中国艺术珍品、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还能接受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极大地激发市民的爱国热情,增强大家对历史文化的了解,从而更好传承益阳的历史和文化。(益阳日报 张庆如)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