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奥林匹克公园成为最“亲民”休闲地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2-20

  继向广大市民限时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之后,奥林匹克公园又有大动作了。12月18日,记者在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园区内64个摄影头正在安装之中,视角将履盖整个公园,无线wifi也纳入公园提质改造的议事日程,届时市民行走在公园里,可以坐享免费移动网络。这也是继今年完成游泳馆、体育馆提质改造之后,这一市民体育公园的两大年终压轴力作。通过两年的不断提升,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已经打造成我省功能最齐全、最受市民青睐的体育公园之一,日均休闲市民超过2000人。

  奥林匹克公园属湖南“百景”之一,被誉为“银城之光”,不仅是湖南省目前唯一以体育运动为主题,并在2005年被国家旅游局首次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体育主题公园,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益阳训练基地。曾承办过省九运会、全国五城会、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公园拥有综合体育场、综合体育馆、羽毛球训练馆、恒温游泳馆等“一场三馆”,并建有多处集散广场、景观小品、灯饰水景、户外运动健身器材、休闲游乐设施,具备旅游观光、休闲游乐、运动健身、会展演出和体育赛事功能。近年来,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将公园提质升级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有计划地对公园全面提质。

  “我们已全面开放公园各个方向的大门,每个入口都建有健身广场,在公园设置内环、外环步行道;公园东南角空间以前相对宽松,我们增设了1个7人制足球场、1个5人制足球场、3片室内网球场、3片室外网球场、1个门球场、1个儿童滑冰场。”行走在公园之内,谈及公园的提质,奥林匹克管理中心副主任邓夏如数家珍,“我们率先启动了道路‘白改黑’和园区绿化工程,给市民打造了一条全新的步行道。为解决入园者停车难问题,公园在西北角和东南角各设1个停车场,在室内游泳馆南侧设置1个生态停车场。”据了解,奥林匹克公园还完成4A景区复核新增建设整改任务,新增标识标牌75块、文明劝导标牌40块、垃圾桶100个、休闲椅90条,增设户外广告牌38块、创文宣传标语牌60块,电子显示屏常年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园的全面提质,也吸引了各项赛事接踵而至。今年公园承接各类大型体育赛事及活动40多场次,参加人数达12.1万人次。先后承接了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的后四场比赛、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湖南湘涛华莱赛五个赛季的主场比赛、2017年湖南省第十四届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暨全国邀请赛、湖南省业余网球邀请赛、湖南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2017年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等赛事、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湖南省毽球暨全省传统毽球比赛等。此外,还积极承办各类大型活动,“运动益阳”2017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17年第二届职工健步行启动仪式、益阳市“百万游客下洞庭”活动启动仪式、新能源汽车接力赛、2017年益阳市春季人才招聘会、“益村之梦”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等都在这里举行。

  与此同时,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免费低收费和全民体质检测有关开放政策,公园所有场馆设施常年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体育场全天免费开放,体育馆上午9:30至12:00免费开放。公园积极响应国家体育局科学发展全民健身的号召,坚持开展公益体测活动。今年6月9日,全民体质检测中心正式挂牌,为市民免费提供体质检测服务,并培训两名体质检测专干对前来进行体质检测的市民量身制定科学运动健康方案。目前已为1400多名市民做了免费体质检测服务,确保市民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此外,体育公园还抓好体育与旅游跨界兼融。今年6月,经省体育局推荐,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奥林匹克公园进入全国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共30家,湖南省仅此一家)。(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