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获评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02

  2月2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长沙枫林宾馆隆重召开。益阳市被评为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耀武代表益阳上台领奖。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两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近五年特别是2017年工作,分析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明确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动员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篇章。

  据悉,近年来益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力度不断加大,先后出台并全面落实《益阳市发明专利资助和奖励办法》《益阳市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办法》等政策文件,财政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培育了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保护企业2家、省级工业领域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1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创建单位4家,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全市完成专利申请340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6.02﹪,位居全省第6位,其中发明专利申请89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4.27﹪;全市有效发明专利877件,有效发明专利密度为197.86件/百万人,位居全省第6位。(市知识产权局 唐海荣)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