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民盟盟员主演花鼓戏《接来乡里爹和娘》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28

  近日,大型现代花鼓戏《接来乡里爹和娘》在益阳大剧院再次上演,该剧由民盟益阳市文艺支部主委刘华作曲,支部委员任靓担任主演。益阳市协副主席、民盟益阳市委主委邓曙光,民盟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孟平带队全程观看演出并在谢幕时慰问演员。在刘华的精心组织下,六十多名盟员观看了演出。

  《接来乡里爹和娘》曾荣获第四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孙文辉创作剧本,国家一级导演彭自兴导演,由国家一级演员田既安、马建纯和省内知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少华、王萍、徐六一以及我市优秀花鼓戏演员周大军(国家二级演员)、蔡建良、任靓、余淑华、庄金玲等扮演剧中人物。

  观看完演出后,盟员们纷纷表示,演出很精彩,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实与浪漫的结合,诙谐中不乏庄重,深刻反映改革开放后城市化进程中城乡生活的巨大变化,揭示了城乡融合的关键在于心与情的融合这一现实的社会主题。(益阳市统战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