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与湖南城市学院联合举办国学讲座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真正做到“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鲜活起来,融入人民大众的日常生活”, 5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益阳市委邀请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中心主任李海彬博士授课,与湖南城市学院联合举办国学讲座。

  李海滨博士,现任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中心主任、监督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等职。出版有《中国文化的复兴之路》等专著,主编有《大哉问国学丛书》等丛书,曾担任中宣部宣教局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九集大型政论片《托起明天的太阳》的总撰稿,并常年受邀为中央及地方政府、高校及大型企业讲授国学,在国学研究上有着很深造诣。

  讲座上,李海彬以《论语》浅谈为题,结合新时代要义,深入浅出、去伪存真地阐述了《论语》所反映的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让学员们充分领略到了《论语》、国学的智慧和魅力。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高德文指出,举办国学讲座是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我们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希望大家把今天聆听到的、领悟到的国学的智慧和先人的宝贵经验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鲜活起来,融入人民大众的日常生活”。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湖南城市学院副院长夏宏宇、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高惠、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本华、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宣统部的领导以及九三学社社员、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九三学社益阳市委 李序曲 莫丽芬)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