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益阳市选拔赛暨益阳市创新创新大赛决赛开幕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11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7月1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益阳市选拔赛暨益阳市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湖南城市学院音乐厅开幕,通过前期层层筛选,来自全市的50个项目将进行终极PK。

  副市长刘国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残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大赛项目分主体赛(创业组、创新组),并特设了鼓励残疾人创新创业的专项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共有191个项目报名参赛,170个项目符合参赛资格正式参赛。经区县(市)选拔赛、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推荐,132个项目参加市级初赛,50个项目在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采取“项目路演+评委提问”方式进行,每个项目路演展示时间为6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为5分钟。决赛将持续3天时间。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本次大赛邀请7名国、省专业评委,100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员担任大赛大众评审团,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指导、点评、评分。每个参赛项目的最终得分按初赛的封闭式基础评分(占比25%)、决赛的现场路演评委评分(占比70%)、大众评审评分(占比5%),三次评审分数按权重加总得出。

  本次大赛将分别对主体赛和专项赛授奖,给予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1万元、优秀奖0.5万元的奖金。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就业优先战略,坚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完善支持政策,全市“双创”工作蓬勃开展,争创省级创业型城市,我市综合排名全省第一。评选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我市优秀率达50%,超全省平均水平。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效激发,为保持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势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健全完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为广大人才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营造创业创新的环境,使创新创业成为百姓生活的主旋律,更好助力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益阳市人社局 卢建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