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14组女职工同台展示古典美 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时代风采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6

  准备开园的赫山农业嘉年华不断呈现精彩。7月25日,市女职工风采展示赛暨第二届旗袍美人风采大赛初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市直单位和企业的14支队伍一比高下,演绎出益阳女性美。

  本次大赛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旗袍文化协会、益阳楚美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省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全市女职工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第八轮“芙蓉杯”竞赛。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时代风采”。

  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踊跃报名参赛,女职工积极响应。为取得好成绩,她们利用班中闲暇时间排练。湖南兵器资江机器有限公司有23人参赛,排练场地太窄,她们下班后就在门口坪地里排练,表演的《军中玫瑰之江南情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口味王集团表演的《礼仪之邦》分汉舞和礼仪操。女工利用休息时间在两个场地练习了一个多月后,再合成排练,展示新时代女职工的内涵美、仪态美、言语美、才艺美、服饰美。

  当日的比赛在《女德》中拉开帷幕,来自市旗袍文化协会湘美人精英旗袍队的18位演员,为观众展示了旗袍的魅力。比赛还穿插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劳动法》等知识抢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市中心医院工会代表队、湖南艾华集团工会代表队、市粮食局工会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通过初赛进入复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