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竞赛举行 益阳选手喜获佳绩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04

  8月24日至25日,第一届湖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竞赛在省第一师范学院举行。8月27日,记者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公布的获奖名单中了解到,我市参赛队伍共揽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

  益阳选送20个作品参赛,其中,朝阳国际实验学校张依琪的《弟弟》、安化县长塘镇克明学校姚铭翔的《趣味赛龙舟》获小学组作品一等奖;益师艺术实验学校黄子骞的《空城计》等2个作品获初中组二等奖 ;益阳师范附属小学鲁锦析的《巴拉拉小魔仙之飞越彩灵堡》等三个作品获小学组二等奖;益阳师范附属小学谌俊杰的《小兔子走迷宫》等8个作品获小学组三等奖。

  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作为大赛的两个子项目赛事,在参赛要求、参赛年龄、奖项设置上各有不同。创意编程比赛注重的是学生们对编程语言的运用能力,该赛事要求选手们使用Scratch编程语言进行作品创作,并将作品上传至网易卡搭编程平台上,附上完整的作品说明文档。Scratch作为由美

  国麻省理工学院创造的少儿编程语言,学习门槛低,创作自由度高,通过搭建积木块似的程序块即能完成作品创作,对编程新手十分友好。只要同学们有充分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即使编程技术较为薄弱,也能快速上手参加比赛。 智能设计比赛是引导学生们针对学习与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和需求,设计实现能够利用智能手段解决问题或改进现有解决方式的作品。它要求参赛选手使用大赛指定的Arduino系列开发板进行设计和创作。

  据了解,益阳现在有慧学慧玩、好小子机器人、蓝松鼠等培训机构和部分学校开展了这类教育活动。(市科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