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巨幅剪纸作品《安化茶香飘万里》献礼第四届黑茶文化节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2

  9月10日上午,省级非遗项目梅山剪纸传承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安化县梅研会副会长向亮晶从益阳匆匆赶到安化,将自已设计、十余人完成的41米巨型剪纸作品《安化茶香飘万里》,捐赠给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组委会。

  《安化茶香飘万里》以安化茶事为题材,分黑茶的霸气、绿茶的仙气、红茶的洋气、擂茶的客气四个篇章,由向亮晶用了近十年时间分段构思和创作,采用连环画的创作形式完成,其中有关黑茶和擂茶的部分,已在国家和省级的剪纸展上获过金、银奖,不仅有较高的艺术价值,还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该套作品共3幅,每件全长41米,高1.13 米,十余人历经三个多月完成,累计700多个工作日,相当于两年时间。捐赠作品将存放在中国黑茶搏物馆展出,供游人欣赏。另2幅,作者本人收藏1幅,另1幅将在黑茶文化节期间公开拍买。(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