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天意木国”一期展馆开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9

  9月28日上午,益阳东部新区文化旅游度假区启动暨“天意木国”开馆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瞿海宣布“天意木国”正式开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致辞。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致贺词。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仪式。日东集团董事长李日裕、中华文化促进会顾问栗政军、联享公益基金会会长韩正毅、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市领导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孙达良、胡立安、谭喜华、胡安邦、胡捷,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仪式。

  瞿海宣布“天意木国”开业。“天意木国”是我市产业建设“一号工程”的“一号项目”,项目选址益阳东部新区宝林冲片区,临鱼形湖,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为国宝级奇根珍木展示区,占地面积286亩,主要以奇根珍木等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建设集文化传承、艺术教育、体育养生、生态旅游、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天意木国”的开业,标志着益阳东部新区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继“天意木国”之后,一系列围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产业打造的实体将在益阳东部新区逐步呈现。

  张值恒指出,“天意木国”作为我市引进的重要项目,对于助推益阳旅游产业升级,推动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以重点项目推进活动为契机,以“天意木国”项目建设为标杆,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向前冲,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再发力、再升温。希望东部新区与日东集团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奋发有为,力促“天意木国”项目二期项目早建设、早见效,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李日裕表示,日东集团将努力打造一个影响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以根雕、木雕、木文化艺术为核心,贯穿“一带一路”发展要求的大型文旅综合体,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益阳的发展与腾飞加油。(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