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第九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益阳六个参赛节目全部获奖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23

  10月15-19日,第九届湖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我市选送的声乐、器乐、舞蹈类共6个参赛节目全部获奖。肢残人詹赛仁的独唱《在此刻》,盲人黄腾芳、王达国、李达湖的大筒齐奏《嫂子调变奏》分别获声乐类、器乐类一等奖,并在18日晚上的颁奖晚会现场再次登台表演。市特校聋哑孩子表演的舞蹈节目《国旗升起的时候》《花开无声》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肢残人邹艳婷的独唱《美丽的心情》、盲人郭文的钢琴独奏《土耳其进行曲》获得三等奖。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市残疾人朋友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和风采。

  本届汇演由湖南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组织举办,来自14个市州及省特教中专的15支代表队、600多名演员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及戏曲四个类别的比赛。

  为组织参加好本届艺术汇演,市及区县(市)残联积极与教育、文体广新、民政等部门联系,从4月份开始选拔人才,聘请指导老师编创、排练节目。8月份,市残联组织选定的6个参赛节目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集中排练。演员们在训练中克服了身体及学习、工作、生活上的许多困难。特别是市特校的聋哑孩子要排练两个舞蹈节目,还要上课学习,暑假及上学期间中午、晚上都要排练节目,训练时间长、难度大,但是孩子们没有退缩、没有抱怨,始终坚持训练,最终,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表演的舞蹈节目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盲人李达湖与黄腾芳、王达国眼睛看不见,只能反复听音乐伴奏、听指导老师口头讲解大筒演奏的指法技法,细细揣摩作品的情感,用无数次的记忆和练习熟悉曲子,提高演奏水平,期间的艰辛付出可想而见。在18日上午的器乐节目比赛中,三位选手稳定发挥,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摘得一等奖。(益阳文明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