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安化开幕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29

  秋高气爽迎盛会,黑茶飘香待嘉宾。10月28日,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安化县城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近3万人共襄盛会,共品安化黑茶。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宣布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致开幕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邹永霞分别讲话。益阳党政军领导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胡立安、张先旺、张涛、陈佑才、黄东红、瞿晏平、卜铁洪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安化黑茶文化节以“安化黑茶、世界共享”为主题,以“品牌展示、文化活动、经贸合作和茶旅休闲”为主要内容,由开幕式、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论坛、斗茶大会、“世界茶王”基尼斯认证、安化黑茶日、茶商大会、金秋茶乡行、中华茶人(安化)颁奖典礼暨论坛、“庆丰收、兴乡村”茶旅文艺演出等活动构成。

  周国富、陈宗懋等在致辞中说,安化黑茶厚积薄发、独树一帜,成为湖南乃至中国茶叶界的一张响亮名片,随着“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推进,益阳不断加深茶旅文产业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有效提升了茶产业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效益,让“一片树叶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成为现实。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以茶会友,品茶论道,充分彰显了安化黑茶的魅力。

  黎石秋指出,安化黑茶成为湖南十大农业品牌、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中国的健康名片。茶产业也成为安化县及益阳市重要的脱贫产业,茶农在产业链中实现四次就业四次受益。得益于茶产业的富民效应,2017年安化县近4万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65个贫困村出列,2018年将努力实现全县整体脱贫,并对益阳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继续全力打造小块茶园,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的生态茶园“安化模式”,持续推进安化黑茶产业的标准化、清洁化、现代化,始终坚持茶旅文产业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延伸产业链,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一带一路”、全域旅游注入新动能、实现新作为。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益阳日报、益阳市广播电视台等近百家媒体报道节会盛况。(益阳日报 周云峰 卢静 通讯员 刘刚贵 陈尚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