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第七届花鼓戏汇演开幕 戏曲传真情文化润心田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05

  11月1日下午2:00,益阳市茶业市场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里三层、外三层的市民个个兴高采烈、激动不已。这里,益阳第七届花鼓戏汇演如期开幕。

  开幕式上,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光华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凤章宣布汇演开始。顿时,全场掌声、欢呼声雷动,益阳市花鼓演艺有限公司带来的《兰寄子扮砖》作为第一场表演剧目,徐徐拉开大幕。近千名戏迷将汇演舞台围得严严实实,生怕错过了翘首以盼了很久的文化大餐。

  这次汇演共9天18台大戏,由18个剧团演出,下午晚上各一场。戏迷们没想到,益阳在举办了六届花鼓戏汇演后,会继续举办第七届汇演,而且又来到了茶业市场。第一天,随着锣鼓声的远播,人们奔走相告,晚上的观众更是如潮水般汇涌而至,超过2千人。

  这次汇演采用室外演出方式,解决了群众看戏难的问题。同时,为了扩大影响,让不能到现场更多的戏迷看戏,这次主办方进行了创新,首次进行现场录制,通过超戏文化微赞平台优酷实行同步播出,点击量已超过一万。

  这次汇演在评奖环节上实行了另一个创新。评审一改过去聘请本地专家现场观看的方式,而是通过录制视频,聘请省专家到益阳集中观看录像,没有人情分,闭上关系门,确保绝对的公平公正。

  本届花鼓戏汇演由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共同主办,市戏剧工作室、市剧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文化馆、市摄影中心、市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连续第七年开展“益阳花鼓大戏台·演艺惠民”活动,是振兴益阳戏剧的重要举措。对这次汇演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市领导指示必须办好办热闹,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为此,主办方经过两个多月精心筹备,精心挑选两个专业剧团和16个民间职业剧团的优秀剧目,为广大市民推出了极富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十八场花鼓视听盛宴,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和热烈欢迎。(益阳市文体广新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