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上千件工艺美术精品展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7

  1月4日,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市工艺美术馆隆重开幕,上千件工艺美术精品展出。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市原政协主席陆国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副市长黄东红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彭建忠表示,在湘楚文化的熏陶下,勤劳的益阳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工艺美术品。本届精品展是我市工艺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阅,集中展示了益阳工艺美术领域的艺术精品,全面反映了我市工艺美术技艺人员的创作水平,将有力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和文创产业的发展壮大。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汇聚了我市近百家企业、百余位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从业人员创作的1000余件精品,涵盖湘绣、陶瓷、木雕、石雕、竹艺、剪纸、编织、烙画、工艺家具等十多个工艺美术门类,作品中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小郁竹艺、湘绣,省级非遗项目梅山剪纸、烙画、明油纸伞、舞凤山石砚制作技艺等。同时也邀请到了省内湘西州等9个地市州工艺美术协会和长沙铜官陶瓷行业协会选送的120件工艺美术精品参展和交流。

  据了解,市工艺美术协会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牵头成立,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工艺美术资源优势,积极对接湘绣、陶瓷、首饰、雕刻等相关工艺美术产业,校企共建湘绣、湘瓷艺术学院,构建了湖湘特色工艺美术专业群,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全省工艺美术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与技术支撑。(益阳日报 卢静 通讯员 刘兆波 何帅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