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长株潭益常张城际铁路正式通车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1-13

  1月10日,春运第一天,上午6时55分,随着C8061次城际列车通过乌山站,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联络线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湖南两大城际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益阳至长沙西的行程时间由之前的70分钟缩短至39分钟。春运期间,首次开行株洲、湘潭往返益阳的动车组列车。

  市民乘坐城际列车可在观沙岭站和树木岭站换乘长沙地铁4号线、开福寺站和先锋站换乘长沙地铁1号线、锦泰广场站换乘长沙地铁2号线抵达长沙市区各位置及长沙高铁南站,还可从长沙高铁南站通过换乘磁悬浮列车直达长沙黄花机场航站楼。

  交通部门温馨提示,市民乘坐长株潭益城际铁路可在铁路12306的App或网站购票后刷身份证直接进出车站。同时,我市发行的“银城一卡通”公交卡已实现全国联网,市民持该卡即可在长沙市直接乘坐地铁、公交和磁悬浮列车。(益阳日报 张庆如 通讯员 沈贤龙 邬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