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青年参加湘雅援鄂医疗队 驰援武汉协和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1

  “桃江青年张赣参加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去支援武汉了!现正在武汉协和西院区,接触的都是危重症患者。”2月10日,益阳桃江青年志愿者微信群里曝出这样一条消息,引得大家纷纷刷屏称赞,并为张赣鼓劲加油。

    

  (左三为张赣)

  今年30岁的张赣是桃江县浮邱山乡人,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工作。2月6日,湘雅医院发出紧急通知组建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张赣得知后立即报名参加。“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急诊科的,理当冲锋在前,为防控疫情挺身而出!”收拾好行李,张赣与同事迅速清点医疗队防控物资和药品押运至高铁站,7日傍晚抵达武汉,开始投入一线战斗中。第一批患者已于8日住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新开设的重症病房,队员们迅速分成四班,接力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进行收治诊疗。

  年轻的张赣平日十分热心公益,积极支持家乡发展。他曾多次争取将湘雅的专家教授下基层惠民活动开展到桃江。2018年4月,湘雅医院第八党总支急诊科党支部的40多名专家、教授到桃江县松木塘镇开展活动,为乡村医务人员讲解蛇咬伤、农药中毒等知识并进行实用技能培训,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检查并给出治疗建议。同年7月,张赣又到桃江为乡镇青年医护人员授课,讲述乡村常见病症与救护等知识。同时,还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志愿者爱心活动基地的牌匾,挂到了松木塘镇当地群众家门上。(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