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青龙洲大桥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09

  10月8日,记者在益阳“十三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青龙洲大桥建设工地上看到,中交二航局的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工地一线,开足马力,全身心投入大桥的建设中。目前大桥建设正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有望在春节前实现通车。

  青龙洲大桥项目负责人钱杰是安徽蚌埠人,2017年4月就来到了益阳。作为外来务工人员,这是他在青龙洲大桥工地度过的第四个国庆节和中秋节了。他说:“工期紧,任务重,节假日不休息和加班已经成了习惯,家里离得远,回去一趟也不方便,过节的时候都会给家里报个平安,让家里放心。”据了解,大桥建设工地上近百名管理人员和建设工人中,有80%都是外地的,他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在假日里挥洒汗水就是他们过节的方式。

  据钱杰介绍,青龙洲大桥是我市第一座悬索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建设者们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管理的要求,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统筹推进大桥施工进程,确保大桥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目前青龙洲大桥主缆、吊索、下部结构、主桥体系转换等均已完成,引桥部分仅剩最后一联箱梁,大桥正在实施防撞护栏安装、主桥主缆缠丝防护、除湿系统安装、桥头堡施工等附属工程。青龙洲大桥建设进度总体可控,施工进展顺利,未出现过一起安全及质量事故,工程建设过程中质量合格率达100%,主体优良率达90%以上。大桥将在12月开始路面沥青铺设,预计在春节前建成通车。(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朱正华 曹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