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茶界院士在“世界茶仓”推介益阳黑茶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31日,2020中国(东莞)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大教授刘仲华出席开幕式,携手湖南黑美人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美人”)举行“茶界院士遇上世界茶仓”品鉴签证见面会,向市民讲解益阳黑茶健康功能,为黑美人珍品黑茶签证。

  东莞市被国内茶界誉为“爱茶之都”,更有“世界茶仓”等美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东莞经常品茶饮茶的茶爱好者超过100万人,民间藏茶多达40多万吨,市场价值超过1500亿元。东莞茶博会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茶展之一。

  刘仲华院士希望,东莞茶界与学界多建立联系,增强理论基础,以更加数据化、科学化的方式藏茶。打通堵点,盘活市场,引导茶叶理性投资和科学消费,让东莞既能成为茶商赚钱的热土,亦得成为传播茶文化的福地。

  在黑美人展区,刘仲华院士向大家推介益阳黑茶,作了《黑美人十二年鉴藏千两茶品质成份分析与功效初步研究》的分享,用科学数据和分析揭示茶的健康功能,为市民讲解如何科学饮茶。在随后举行的“茶界院士遇上世界茶仓品鉴十年院士签证见面会”,刘仲华院士为黑美人黑茶签证。黑美人是益阳著名安化黑茶品牌,也是我市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茶企。(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