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整合资源查漏补缺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5

  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瞿海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领导黎石秋、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熊炜、杨爱云、黄道安、黄东红、刘国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宣传引导等十个联防联控工作组和相关市直部门的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瞿海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全力救治患者,减少危重病例,牢牢守住底线。要立足于早发现、早救治,科学准确、实事求是确定患者治疗情况,进一步加强医疗力量、加强会诊、加强护理、加强观测、加强救治设备保障。要关心爱护支持医护人员,不打疲劳战,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健康。二要抓重点抓关键,强化落细落小落实。要抓好集中隔离,及时对重点人员开展检测,及时按标准对相关人员有效隔离到位。要抓好企业防控,压实企业、园区、所在地的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相关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复工。三要查漏洞、补短板,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防止局部聚集性感染。四要千方百计、多方筹措,加大防疫物资的采购、供应、保障。要加强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保障。五要重心下沉,加强督导,严防松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参加所在地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要加大督导力度,尤其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六要统筹谋划,两手抓、两促进,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严谨周密制定相关方案和预案,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要抓紧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益阳日报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