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防松懈防疲倦 更紧更严落小落细落实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7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中心城区部分社区、门店调研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及居民生活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瞿海强调,全市上下要防松懈,防疲倦,以更紧、更严的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一同调研。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参加益阳高新区内调研。

  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是否得到保障?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得如何?冒着寒风冷雨,瞿海走进福中福商业区的两家门店了解保供情况,询问门店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瞿海指出,正常营业的门店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店员和顾客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各门店既不能哄抬物价,又要保证商品质量尤其是食品安全,努力满足市民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公正执法,将监督寓于服务之中,引导商户依法经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

  在缇香名苑、应电小区、刘家大屋城中村等地的社区服务岗亭,瞿海向坚守在寒风中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慰问,感谢大家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贡献。瞿海指出,双休日遇上寒潮来袭,正是工作艰苦的时候,但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作人员都不能松劲。各市直单位、区直单位要积极参加所在街道、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做到力量下沉、重心下移。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形成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瞿海还到江海路恰创客线下服务平台、顺丰速运门店等地调研,就商品保供、交通和物流保畅工作提出要求。

  实地调研后,瞿海听取了赫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下阶段工作,瞿海强调,要防松懈,防疲倦,更紧更严落小落细落实。要抓住关键,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一是要抓实联防联控,进一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运用“大数据+智慧交警+网格化管理”等防控方法,采取更加精确有效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抓实问题整改。三是要将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发挥防控联络人的作用,做到主动防控、主动检测、主动管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本网讯(记者 崔佳欣 江怀远)

  2月14日,副省长隋忠诚来益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汇报会。副市长汤瑞祥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议。“复工后怎么保障安全生产?”“有多少户贫困户在企业就业?”在安化县辉华牧业有限公司、安化县博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桃江县惊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处,隋忠诚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贫困户就业情况。隋忠诚要求,各企业要严格监测登记工作人员体温,及时掌握返企工作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在保障安全生产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复工,实现贫困户增收。

  来到桃江县石牛江镇石牛江村,隋忠诚对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隋忠诚强调,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备战春耕的重要节点。要立足农业生产实际,及早着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开展相关工作。隋忠诚一行还深入安化供销农资供应中心、安化县冷市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桃江县桃花江镇花园洞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等地调研督导。

  实地调研督导后,隋忠诚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瞿海、张值恒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情况。近段时间,我市强化调度指挥、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疫情阻断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高站位动员部署、高效率组织复工、高标准帮扶服务,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加强统筹部署、宣传指导、农资储备、作物培管,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加强研究部署、驻村帮扶,着力推进脱贫攻坚。

  隋忠诚强调,疫情防控是目前的头等大事。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排查,真正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到“四集中”,即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严把动物关,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宣传部门要多关注疫情期间好的经验做法,多方面、多渠道进行推介。相关企业要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具备开工条件的企业要尽快复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