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瞿海主持召开医疗专家座谈会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20

  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省市医疗专家组座谈会,听取大家对病患救治以及复工复市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瞿海主持召开的第五次省市医疗专家组座谈会。瞿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生命安全至上,敢于担当、科学施救,坚决守住底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黄东红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病患救治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湘雅附属一医院呼吸科教授孟婕、湘雅附属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何智辉、省中医药高专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王清、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夏大、益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教授洪彦科、益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高建辉、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中医教授曹国立等医疗专家等结合临床医疗和近段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专家们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仍不能松懈,必须进一步集中救治力量,科学施策,确保病患病情平稳、及早出院。同时,严格按照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加强治愈病人出院管理。

  关于复工复学,专家们建议,必须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呼吁公众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企业、学校等场所备好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公共场所尽量不使用中央空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市政卫生,及时疏通清理下水管道;条件允许可尝试使用健康码APP,掌握人员动态;有咳嗽、咳痰、发热、呼吸困难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做好排查,待排查、治愈后再复工复学。

  瞿海表示,专家们和全体医护工作者共同努力,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救治,挽救了众多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体现了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当前,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且取得了明显效果,为复工复市复学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于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瞿海深表认同、高度重视。瞿海强调,下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防止松懈和疲惫,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一是科学精准精细治疗未出院患者,特别是危重症患者,巩固治疗成果,防止病情反复和反弹,让其他十余名患者尽快康复全部出院;二是按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要求,对已治愈出院患者进行延伸观察,逐个进行回访,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三是加强复工复市复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和普及,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要上好公共卫生知识第一课,做到必知必会;四是加强社会面防控,做好医院管理,强化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防止医院交叉感染;五是多方共同努力,全力保障复工复市复学所需物资。同时,关心支持支援湖北的益阳医疗队伍,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效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众志成城尽快恢复生活生产正常秩序。(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