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3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瞿海强调,要精准施策,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领导孙达良、胡立安、熊炜、黄东红、瞿晏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输入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瞿海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疫情在全球流行,防输入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决不容许因防控不到位出现新增病例。二是要精准精细,强化入境人员管理。要全面排查,精准掌握信息,落实上下级、区域之间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地毯式排查机制,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并建立核查机制;要继续做到关口前移、不留死角,守住机场、铁路、公路等关口,对入境人员实行分类指导、区别管理,把准政策、加强引导。三是要继续加强重点区域来益人员管理。加强线上线下防控,“大数据+智慧交警+网格化”防控模式不能松懈,继续对重点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四是要继续加强对出院患者的跟踪管理和发热病人等的管理。五是要热情做好支援湖北相关人员的服务保障。六是要有序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要突出重点、力度不松,要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七是要把准方向和节奏、加强宣传引导。(益阳日报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