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6

  3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来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精准精细、严格严密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做好就学就业人员情况摸底,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闭环式管理等方式,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有序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推动复工复产复学、早稻耕种等工作,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政策举措,加强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引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来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事关脱贫攻坚质量、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要明确目标,推动简政赋能,加快打造综合服务平台,让基层组织有手段办事、有能力服务。要压实责任,明确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要整合资源,紧密结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城区“三微”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坚持资源信息共享、线上线下结合,推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强保障,加大资金投入,打造年轻化、专业化人才队伍,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推动机构“瘦身、健身、强身”,确保改革效果不反弹。要用好有限机构编制资源,树牢机构编制法定化理念,严格规范、科学使用机构编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对台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共青团益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汇报,原则批准了团代会筹备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益阳日报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