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30

  5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5次会议。瞿海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

  市领导黎石秋、孙达良、杨爱云、黄道安、黄东红、刘国龙、胡安邦、汤瑞祥,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全面小康考评结果和《益阳市2020年度全面小康补短板考评办法》,听取了全市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通报了相关情况。

  瞿海强调,要正视差距和问题,奋力追赶超越。他指出,当前,部分县(区、市)思想认识、责任落实、进位争先意识存在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追赶超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瞿海强调,要补齐短板和弱项,奋力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考评规则,逐一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产业发展提质,补齐经济发展短板,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坚持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协同发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有好成色的全面小康。要聚焦人民群众“三感”,补齐社会发展短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聚焦“六覆盖”任务,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坚决扛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责任,实现“六覆盖”目标,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全面小康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瞿海强调,要强化责任和担当,奋力实现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比学赶超,悟透用好规则,凝聚工作合力,抓实督导宣传,务求实效。

  瞿海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心中有目标,以顽强的姿态全力冲刺;手里有办法、以强硬的措施全力推进;肩上有担当,以强大的合力突围闯关,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益阳日报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