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9次会议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3

  10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深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真学真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细学细思,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刻在思想深处、落到日常工作。要立学立行,从严从实、聚焦聚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益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四季度是各项工作的决战决胜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主动权,保持定力,把心思集中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把精力投放在保目标上,把行动聚焦到抓落实上。要对照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秋冬农业生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用实绩实效来检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力度、深度、准度。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定位新使命,科学谋划“十四五”,精准部署“开好局”。要更加精心谋划益阳“十四五”发展,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发扬民主,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事关本区域、本领域发展的重大命题想深想透、抓实抓细,既保持发展的连续性稳定性,又体现工作的突破性开创性。要更加精细推进东接东融长沙,更加坚定向东推进全方位“融入长沙、对接长沙、服务长沙”,更加精细构建无缝对接的规划布局、互联互通的合作渠道、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切实处理好协同发展与竞合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既有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激发创新活力动力、促推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益阳发展潜能。要更加精准部署明年良好开局,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国、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的汇报、关于全市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部署了相关工作;研究了配合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开展第七次大督查的相关工作。(益阳日报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