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瞿海:以身作则开好民主生活会 以上率下抓好党的政治建设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21

  1月20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刘丽华、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熊炜、张先旺、杨爱云、黄道安、瞿晏平、刘国龙、汤瑞祥、李劲松,副厅级干部陶世群,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参加学习。

  会上,孙达良、胡立安、杨爱云先后领学了入党誓词和《党章》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在自学有关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学习内容先后作研讨发言。

  瞿海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第一标杆”的明确规定,把握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本准则。市委常委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身作则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指导、从严把关,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以实干实效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第一课”的丰富内涵,强化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根本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打响了新征程的“发令枪”。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益阳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改革、创新、开放“三轮驱动”,奋力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瞿海强调,要带头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学”的具体要求,提升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实效。要强化以学促干,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两个维护”更加落小落细、履职尽责更加见行见效、造福人民更加用心用情、管党治党更加从严从紧,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惠民生,力争用5到10年推动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一类地区,以全市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瞿海还就当前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益阳日报 记者江怀远通讯员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