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22

  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立足益阳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打好主动仗,跑出加速度。要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落实落地,立足当前,着眼“十四五”,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的有关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发挥益阳在中医药资源、人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扩大开放、强化保障,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办公室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许达哲的有关批示精神和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统筹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素养。

  会议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是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浓墨重彩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用心用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守正创新推动文明城市、文化强市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湖南电广传媒益阳1969小镇项目合作事项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定位不变,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支持,协调推动区域发展,高标准打造国际化文旅品牌,使其成为湖南新名片、益阳新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益阳日报 记者江怀远 通讯员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