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峡山口枫香传奇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4-18

  桃江县牛田镇峡山口村有一棵古枫香树,树龄156年,高30多米,胸径0.8米,树冠郁郁葱葱,树形伟岸奇特。此树虽为常见树种,却有一段不平凡的故事。

  峡山口天宫山一带山高林密,地势险峻,解放初期常有土匪盘踞,不时下山祸害当地百姓。解放军派出一支英雄连队,到天宫山剿匪安民。行动前,连队派了一个力气大、投掷梭镖手法好的战士,天亮前悄悄潜行到天宫山脚下,一梭镖干掉了躲在枫香树上的土匪暗哨。大部队迅速跟进,突破关隘,一举攻占天宫山主峰,以猛虎下山之势端掉了土匪窝点,说服他们解甲归田,重新做人。此后,天宫山一带匪患尽除,人民安居乐业。为感谢解放军英雄连队,乡亲们敲锣打鼓来到大枫树下庆祝胜利。小战土的一梭镖堪称“一箭定天山”,为表彰他的功绩,人们把他梭镖上的大红缨系在枫香树上,还在树下建庙,庙顶饰以二龙,以镇土匪亡魂。(桃江县林业局牛田林业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