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首个乡贤研究会成立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11

  5月7日,经市社科联、市民政局批准,益阳市民主垸乡贤研究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资阳区茈湖口镇召开,这也是我市成立的首个乡贤研究会。

  乡贤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一般而言,有德行、有才华,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在乡民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的人都可以称之为乡贤。民主垸乡贤文化研究会成立后,将动员村里热心“三农”工作的成功人士、创业致富能手、非公经济人士、老党员、老教师,特别是带着技术、资金回归家乡的“城归”、告老还乡的官员及大学生村官等乡贤志士,共同挖掘乡贤文化,弘扬乡贤精神,传承乡村文明,为促进益阳经济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民主垸乡贤文化研究会还将创办刊物《民主垸乡贤文化》,助力新农村建设和治理。(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