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冯明德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编辑奖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12

  6月8日,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入选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我市散文诗杂志社总编辑冯明德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编辑奖。本届全国共25人获此奖项,他是我省唯一获此奖者。

  冯明德,1958年出生,文学创作一级职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湖南省版权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期刊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作家协会全委委员、湖南省诗歌委员会委员,现为散文诗杂志社总编辑。他责编和主编的文学作品有3000余万字,部分优秀作品先后被《中国散文诗大系》《中外散文诗鉴赏大观》《全国诗歌报刊十年精选》《散文诗精选》《中国年度最佳散文诗》《中国散文诗精选》《中国当代散文诗精品选》《读者》《青年文摘》《散文选刊》《诗选刊》《新华文摘》等选本和刊物选载。

  冯明德在编辑之余,笔耕不辍,在《人民日报》《诗刊》《花城》《诗选刊》《世界日报》《葡萄园》等国内外报刊发表诗和散文诗2000余首,获奖30余次,作品入选《新中国60年文学大系·散文诗精选》《中国散文诗大系》《中国散文诗精选》《21世纪散文诗排行榜》等60余种选本,出版有个人散文诗集《四重奏》《散文诗日记》《一种过程》、长篇散文诗集《七只笛孔洞穿的一支歌》《国歌》《国歌颂》DVD版和诗集《双臂交叉》《三维空间》、专题片《我是中国人》DVD版等。

  由于在编辑和创作上的突出贡献,冯明德先后被授予“湖南省首届优秀中青年出版工作者”、湖南省“双十佳期刊编辑”“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批“全国新闻出版行业业务领军人才”“湖南期刊优秀社长总编”等荣誉。(益阳日报 邢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