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小郁竹艺的技师们埃塞俄比亚传授技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20

  6月15日,国家林业局国际竹藤中心承办的2017年埃塞俄比亚竹子手工艺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举行。国际竹藤组织东非办事处官员、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外交官以及埃塞俄比亚工业部国务部、农业部、环境林业气候变化部等部门的官员出席仪式。国家级非遗项目《益阳小郁竹艺》受国家商务部委托,由国家林业局竹藤中心挑选技师参与教学。

  《益阳小郁竹艺》的三位老技师王胜联、吴义仁、吴义平在塞俄比亚授课期间,将传统的《小郁竹艺》手工制作技艺传授给埃塞俄比亚的朋友们,为他们培训出一批竹制品加工工艺技术人才。本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于7月15日结束,塞俄比亚国挑选了3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益阳市文体广新局 周政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