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国家级非遗项目《益阳小郁竹艺》亮相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20

  6月10日至18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世界各地的1100多项非遗项目在此次非遗节得到展示。益阳市国家级非遗项目《益阳小郁竹艺》和其他市州共9个项目代表湖南参展参赛。

  重视传承人群能力的培养和队伍建设,使我国传统工艺可持续向前发展,一直以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为此,本届非遗节首次设置了中国传统工艺新生代传承人竞技板块。“传统武术”“传统工艺”“传统民歌”“龙舟竞技”四个类别的非遗项目同台竞技。益阳市国家级非遗项目《益阳小郁竹艺》等9个项目的13位非遗传承人代表湖南参加竞技大赛。两位竹编新生代《益阳小郁竹艺》传承人李亚欣、李奇峰携带着作品以及参赛半成品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了中国成都第六届国际非遗节“新生代手艺之星”称号。他们的传统手工竹编技艺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在竞技现场,他们还与前来参加非遗节的游客进行了手工互动,不少游客跟着我们的小伙子学起了用竹丫花做手镯、竹蜻蜓扯拉风玩具等。活动结束时,游客们意犹未尽,迟迟不肯离去……

  《益阳小郁竹艺》传承人说:“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开阔了视野,与同行们结下了友谊,竹工艺产品的跨界融合也会更便利”。(益阳市文体广新局文化遗产科 周政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