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资阳区)花鼓戏剧团大型现代花鼓戏《明月初心》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立项资助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7-13

  6月28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示出炉,益阳市(资阳区)花鼓戏剧团大型现代花鼓戏《明月初心》获得立项资助,资助金额212万元人民币。

  本剧讲述了资江边上小镇分管政法的副镇长赵长庚,反对搞急功近利的开发,在面对行贿、利诱、停职审查的情况下,坚守底线、秉承初心,最终不辱使命的故事。

  曾经因违背初心的父亲引起的家庭破碎,刺伤过少年赵长庚的心;赵长庚的母亲在明月夜差一点被溃垸的洪水吞噬;赵长庚与妻子在明月夜谈他们青年时的初心和现时的变化;明月夜,赵长庚面对自己的困局、窘境、压力,在母亲这个老党员的初心感召下,最终战胜了自己,此时的赵长庚,如同一轮皎洁的明月。千江有水千江月,一轮明月是初心。这就是本项目寻求的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坚持、战胜自我、开拓前行的意义所在。

  《明月初心》剧本由湖南省艺术研究院青年优秀编剧蒋晗玉先生历时两年打磨修改完成,由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一级作曲家戴舞云先生作曲、配器。 特邀中国评剧院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韩剑光、中央芭蕾舞团一级舞美师龚勋为该剧导演和舞美设计。

  本剧一经申报就获得了湖南省文化厅、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的高度重视,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邹清华、益阳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徐志成、资阳区文体广新局书记邹晖、局长宋伟伟多次就剧目申报、剧本研讨召开专家研讨会,希望该剧能在2018年湖南省艺术节上获得较好的成绩。(资阳区文体广新局 蔡培)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