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大力推进梅山文化研究与开发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7-26

  7月24日,安化县梅山文化研究会举行推进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完成“五个一”的工作任务,即“一桌菜、一台戏、一套书、一批非遗传承人与一套文创礼品”的课题研究项目。之后要在“五个一”的基础上做到“七个一”。会议还对强力推动开展下半年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与安排,从课题研究、产业开发、秘书处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做好今年五个项目,完善资金保障机制,招聘梅研会志愿者,开展论文评奖,建立副会长联系制度,启动梅山文物普查工作,推进梅山文化品牌宣传,谋划大梅山活动等九大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历史负责,超越现代的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得失,解放思想,树立信心,确保梅山文化研究与开发顺利推进。

  梅研会名誉会长伍亮用“推广快速、成果很多、效果明显、反响很好”十六个字概括了梅研会成立半年来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从“抢救、挖掘、梳理、保护、宣传、开发”六个方面开展梅山文化工作的意见。(益阳日报 通讯员 熊佑平 熊吉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