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安化梅山文化遗存再添4项市级非遗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7-26

  7月25日,记者从安化县梅山文化研究会了解到,近日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安化县文化馆报送的芙蓉山大戏等4个项目成功入选。

  今年上半年,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申报评定暂行办法》的要求,市文体广新局组织有关专家按照评审标准对各区县(市)申报的20个项目进行了审议。评审委员根据项目价值进行了认真评审和科学认定,提出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近日公布的名单中,由安化县文化馆报送的芙蓉山大戏、安化县章华根雕加工场报送的梅山雕刻技艺、安化县文化馆报送的梅山祭祀三星、大福镇文化站报送的大福中秋“烧宝塔”4个项目入选,安化梅山文化遗存市级非遗项目将再添四项,加上之前入选的13项,截至目前,安化梅山文化遗存市级非遗项目已有17项。(益阳日报 曹灿 通讯员 熊佑平 熊吉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