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15位竹艺高手同场竞技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07

  8月4日,市“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湘竹”竞赛落幕。竞赛由市总工会主办。通过选拔,益阳13位竹艺大师获奖,将参加全省竞赛。

  湖南省“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活动,是省总工会联合省直18个部门共同主办的以推动“湘品出湘”、打造“湖湘工匠”为主题的职业技能比赛,涉及湘茶、湘酒、湘瓷、湘绣、湘竹5个具有湖湘特色的传统产业。4月至8月为市州预赛阶段,5月至12月为省级决赛阶段。

  7月11日至13日,本次赛事各区县(市)选拔赛在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益阳小郁竹艺》传习所举行,有7件作品分获一、二等奖。7月31日至8月4日,市总工会举行全市选拔赛,比赛分为湘竹工艺理论知识考试、现场制作技能两部分,要求选手依据竞赛主题,在3天时间内现场独立完成作品设计与制作,包括竹雕、竹郁、竹编,任选一种方式制作竞赛作品。全市15名竹艺高手同场竞技,展现传统工艺的魅力,弘扬竹文化。最后,李显玉等13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全省竞赛的资格。

  大赛期间,市总工会周密部署,精心筹备,发出竞赛通知广泛动员,对参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多次请专家、教授现场指导。8月4日,专家现场点评,从选材、造型、设计、工艺等方面和选手交流,选手受益匪浅。(益阳日报 伍挺 通讯员 张常春 胡刚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