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召开花鼓戏《明月初心》剧本研讨会
来源:资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04

  9月1日,资阳区召开新编现代花鼓戏《明月初心》剧本研讨会。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倪文华,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邹清华,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林,益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刚,益阳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徐志成,资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军,资阳区副区长戴朝等出席研讨会。

  《明月初心》剧本特邀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二级编剧蒋晗玉历时两年打磨修改完成,由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一级作曲家戴舞云先生作曲、配器。特邀中国评剧院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韩剑光、中央芭蕾舞团一级舞美师龚勋为该剧导演和舞美设计。讲述了一个党员坚持自己的初心与根本,坚守自己的良知与担当的故事,具有广泛的宣传教育意义与价值。被列入2017年度益阳市文化工作重点项目,获得2017年湖南省文化综合发展专项资金艺术精品创作类资金支持,并成功申报为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作为2018年湖南省艺术节参赛剧目,该剧拟在全省各地州市巡演24场。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仔细研读剧本,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目前省内本土原创剧目生产寥寥无几,《明月初心》创作大胆,令人赞叹。湖南省著名文艺专家邹世毅、曹宪成、陈泗海等一一发言,就剧本的情节构思、人物塑造、灯光舞美、细节刻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剧组主创人员表示,将积极吸纳专家的意见,对剧本精雕细琢、反复锤炼,让该剧尽快走向观众,走向市场。

  鄢福初指出,花鼓戏《明月初心》是一部优秀的作品,要在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抓紧做好剧本的加工修改工作。他要求,要积极发扬益阳花鼓戏的民间基础,整合民间资源,搜集第一手鲜活素材,使剧本既富有时代感、思想性、文化感,又贴近人性人情,将其打造成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现代花鼓戏。(资阳新闻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