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中法(国际)艺术交流联盟上能美术益阳馆开展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09

  金秋十月,由上能艺术当量美术馆主办的中法(国际)艺术交流展在北京和益阳两地相继开展。10月5日,20多名法国艺术家和中国艺术家在东部新区鱼形山智慧谷,举行了“上能(国际)艺术交流联盟”成立仪式,为“中法(国际)艺术交流上能美术益阳馆”开馆剪彩。

  此次活动由北京上能艺术当量美术馆馆长许国良和法国艺术家多米尼克联合策划。旨在加强国际交流,增进相互友谊,同时实现上能艺术当量美术馆与国际对话、与世界接轨,成就更专业、更学术的艺术交流平台。交流展览于10月2日在北京宋庄画家村启动、益阳鱼形山旅游开发区的活动是本次交流的主体。活动期间,37位中国、法国及韩国艺术家在沅江的南洞庭湖、桃江修山镇、赫山区四方山、益阳博物馆等,进行了参观体验。艺术家们对益阳的历史人文、自然生态,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很多人表示,只要有时间,很愿意多来益阳。

  虽然是国庆假期,这次活动吸引了各地艺术爱好者上千人前来观赏,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凤凰视频、腾讯视频、益阳日报、益阳电视台、今日头条、网易、中国美术家网等数家国内主流媒体也前往进行了专题报道。

  据悉,这次在益阳展出的作品八十余件,包含绘画、书法及装置等各类优秀艺术作品。展期将持续至11月5日,艺术爱好者可前往鱼形山上能美术馆观展。(大益阳客户端 杨玉菡)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