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周立波故居提质改造全面完成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11

  9月30日,历时1年半的周立波故居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完成,“双节”长假对外开放。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普遍反映,整体提质改造后的周立波故居周边环境优美,公共服务设施健全,故居保护有力,让人耳目一新。

  周立波故居于2008年对社会免费开放以来,年均接待游客达60万人次以上,是益阳市民参观学习的重要地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为更好地保护好周立波故居,2016年以来,益阳高新区出资300余万元,对周立波故居进行整体提质改造。故居管理所邀请相关业务单位编制了《周立波故居保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周立波生平业绩陈列展览内容设计方案》《周立波故居公共配套服务设施设计方案》,经报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及益阳高新区相关部门批准后,按照国家建设相关规定实施了招投标。

  周立波故居边开放边建设,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于9月底顺利通过了文物、文化、宣传、财政、审计等部门的专家评审验收,全面对外开放。专家评价,故居复原陈列自然,周立波生平事迹展览主题鲜明、脉络清淅、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国内名人故居的精品展览工程。(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