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书画作品集《秋之韵》献礼十九大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18

  10月15日,翻开由桃江友人赠送的还散发着油墨清香的书画作品集《秋之韵》——打擂茶的竹乡女孩、赏月归来的恋爱中的年轻男女,让人感受到了青春之美好,爱情之甜美。雄浑大气的书法作品,隽永的带有水墨意味的剪纸,无不让人眼前一亮。

  据介绍,桃江县委老干部局、县老年书画协会联合开展了一次原创书画作品创作征集活动,主题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老年书画协会会员以及书画爱好者踊跃参加,他们或挥毫泼墨,或妙手丹青,抒发着生活在这个幸福时代的自豪感。活动组织者从众多的来稿中,收录了100多位作者的500多幅书画作品、49幅剪纸作品,精心编撰结集为《秋之韵》,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出版。作品有的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有的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的赞美着美丽桃江的旖旎风光和纯朴乡民。其中,周晏清的剪纸作品,在龙凤呈祥的大背景下,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欢欣鼓舞,喜迎盛会的欢快情景,让人印象十分深刻。为扩大这次活动的影响力,活动组织者还召开了发布会,这些书画爱好者、艺术家欢聚一起,品评、鉴赏,现场其乐融融。

  “这次作品集的出版,既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十九大,又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者这样诠释活动的意义。(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詹艳 刘友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