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美人窝”里画美人 10件精品赠桃江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1-16

  11月15日,为期5天的“美人窝”里画美人——国内知名艺术家益阳桃江写生活动结束。当天,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和西为代表的10位艺术家,将精心创作的10件油画作品捐赠给桃江县政府,并由桃江县档案馆珍藏。

  本次活动分采风和写生两个阶段进行。艺术家分别赴桃江县境内著名景点松木塘镇飞水岩瀑布、桃花江竹海风景区等地采风,通过独特的艺术角度与手法,将桃江县的自然风光与桃江美人完美融合,把桃江具有地域特色的名片用绘画语言表现出来。“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了桃江山水风光,更让大家记住了桃江美人。希望桃江能够继续开展美人文化写生活动,打造系列美人品牌,今后会有更多的艺术家来到桃江,宣传推荐桃江。”陈和西在离别之际发出感叹。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厅、湖南师范大学、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邀请全国各地知名油画家走进风景优美、人文厚重、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乡村,以画笔展示自然美和人文美。待作品收集完成后,在长沙举行展览并结集出版,并捐献一批优秀作品给桃江。(大益阳 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