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圆明园国宝兽首暨南北朝珍稀佛像大型公益展览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1-27

  11月24日上午,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圆明园国宝兽首暨南北朝珍稀佛像大型公益展览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益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据了解,本次展览由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和保利艺术博物馆承办,展出保利艺术博物馆馆藏的18件国家一级文物,包括4尊圆明园兽首(牛首、虎兽、猴首和猪首)和14尊南北朝石佛像,活动将于12月2日-12月10日,在益阳市博物馆一楼举行。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市民可凭票免费参观。展览前期和展出期间,还将举办“小小讲解员”和爱国主义征文比赛活动。

  保利艺术博物馆于1998年12月经国家文物主管部门批准成立,是中国首家由大型国有企业兴办的博物馆。保利圆明园国宝展迄今已在香港、北京、广州等众多城市展出,在历次展出中,保利以最高规格的展品展现了倡导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已经成为中国城市的一道重量级文化盛宴,也为保利加注了独特而鲜明的文化标签。本次活动将展出的4尊兽首,为保利集团从海外重金购回。圆明园国宝兽首的流失海外和隆重归国,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一段兴衰史,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由弱到强,由落后到昌盛的复兴之路。4尊圆明园兽首,已成为一个珍贵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极具历史价值。因此,国宝回归后,多位党和国家的领导人都曾参观保利艺术博物馆。(益阳文明网 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