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4米卷《茶经》入藏黑茶博物馆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2-04

  11月30日,我市书法家郭建军将自己手书的《茶经》长卷送交中国黑茶博物馆收藏。这是坐落安化黄沙坪的中国黑茶博物馆自去年开馆以来,首次入藏的经典茶书书法作品。

  《茶经》成书于公元780年左右,是世界上第一部茶叶专著,作者陆羽历史以来有“茶圣”之称。《茶经》号称“茶叶百科全书”,是关于茶叶生产的历史、源流、现状、生产技术、饮茶技艺、茶道茶文化的综合性论著,为历代茶人所推颂。在长期从事书法艺术创作的过程中,郭建军亲身感受了饮用黑茶对身体的有益作用,对茶文化、尤其是安化黑茶文化产生了深厚兴趣。根据专家的指点,他精选权威《茶经》版本细读,并历时半年,用楷书练习了几遍。随后,他用两个月时间,创作了两幅卷长4米、含《茶经》全本7000多字的楷书作品。通过市茶产办的牵桥搭线,一幅捐赠给中国黑茶博物馆收藏,一幅赠与万隆黑茶产业园。当天,安化茶协、安化文旅局、中国黑茶博物馆负责人举行简短的受捐仪式,接受了作品。(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