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梅山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28

  5月23日,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梦想绽放”2018毕业设计开放展示周启动仪式上,益阳市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与我校校长陈鸿俊共同为梅山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中心揭牌,梅山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兄弟院校代表、行业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媒体记者及师生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研发中心成立后,学校将组建专门课题组,接受安化县梅山文化研究会的委托,开展市场调查,开发一系列具有梅山文化典型代表性的作品,如梅王宴餐具器皿、形象店装饰品及其它衍生产品,梅山文化代表符号、梅山文化经典宣传画与宣传标语等,对产品进行广泛宣传与推广,进一步发扬和继承梅山文化。

  梅山文化是活跃在湘中地区的一种似巫似道、尚武崇文的神秘的文化形态,是楚巫文化中的一颗灿烂明珠。作为梅山文化发祥地的安化县,成立了梅山文化研究会,加强梅山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工作。学校与安化县的合作共建梅山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实现高校专业设计与湖湘地方文化资源的有机结合,促进梅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助力安化旅游产业发展。(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