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文体广新局举办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0

  为更好地开展益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高非遗产项目传承人传承保护能力,10月9日,经市文体广新局统筹部署、市文化馆(市非遗中心)精心筹划,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在羽星宾馆举办。全市35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

  开班仪式由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徐志成主持,他介绍了全国非遗保护工作的新形式,分析了非遗保护工作中存在问题与困难,指出将开展传承人考核工作,要求传承人应按义务履行职责,号召大家共同努力解决困难。

  湖南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窦雪松、省非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钟妍、益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凤章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窦雪松、朱凤章分别为国家级项目传承人、省级项目传承人颁发了认定证书。

  培训课程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资金申报》《非遗的跨界、创新、融合》等三个方面,由窦雪松、钟妍等授课。举办这次培训班,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文化厅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益阳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措施,更是培植基层文化队伍,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转变的有效途径。全市非遗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的保护理念,统筹规划,精心部署,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开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新局面。(益阳市文化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