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文联举办“中国传统篆刻艺术漫谈”讲座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13

  12月12日,由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方寸天地·气象万千——中国传统篆刻艺术漫谈”讲座在市文学艺术交流中心举行。讲座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特邀顾问、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周野先生担任主讲人。我市书画界人士、湖南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以及部分篆刻爱好者到场聆听。讲座开始前,我市书法家与周野先生进行了书法交流。

  讲座开始后,周野先生给大家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精美印章,并一一介绍了种种朝代印章的风格,让现场听众对于各朝代的印章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周野先生还向大家展示了篆刻技能,并教大家如何选材等。现场,还针对篆刻知识进行了提问,对于周野先生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以及篆刻爱好者们也是纷纷踊跃回答。本次讲座的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周野先生与听众之间的互动也十分良好。

  大家纷纷表示,周野先生的篆刻知识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大家对中国古代印章以及篆刻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市文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