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花江文化大讲堂开讲 市民可免费听课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8

  1月18日,桃江县影剧院人潮涌动,前来听课的市民正排队入场。“今天桃花江文化大讲堂开讲,是学习桃花江地方文化的好机会呀!”市民陈先生表示自己两天前看到桃江县公众信息网上发布了免费听课的通知,就致电主办方领取了听课券。

  本次文化大讲堂活动共19场,为期一年多,原则上一月一讲。目前已邀请主讲嘉宾十多名,围绕桃花江地方文化、桃花江民间艺术、桃花江美女文化等主题,分期开展讲课活动,且不定时开展座谈交流,讲堂地点视每次报名听众多少而定,优秀学员还可以与老师参与实地采风等互动课程。市民可联系桃江县文化研究会工作人员提前报名,并领取听课券。文化大讲堂均为公益课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首讲由原岳麓书社社长、湖湘文化库编委办公室主任曾主陶先生开场,曾主陶先生以《浮邱山先民与浮邱山文化》为主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浮邱山先民历史、浮邱山的名胜与文化遗址、浮邱山的文化家族与人才群体、浮邱山先民的文化贡献、信仰、家谱文献、商业与商帮等。(桃江县信息中心 陈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