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文艺界名家奋笔战“疫”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桃江文艺界名家纷纷行动,以诗词、歌曲、书法、花鼓戏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创作,用文艺作品凝聚起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声动人心,用音乐抗击疫情

  “目送着你的背影,走进风雨之中,你回头一笑,拳头握紧,目光中写的是坚定……”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安危,奋力抢救病人。桃江音乐人高汉武、刘军有感于此,联手制作了歌曲《背影》,献给这群“最可爱的人”。歌曲巧妙地以白衣天使的背影为切入点,描写了他们置安危于身外,毅然投身于“最美逆行”的,讴歌了他们的医者仁心。歌词富有画面感,唱出了致敬“白衣天使”的心声。

  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连日来,全县文艺工作者以音乐为载体,谱写了一曲曲鼓舞党群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的作品,如《听他一声喊》、花鼓戏表演唱《待在家中不添乱》《明天会更好》等。

  以笔为枪,用作品赞美大爱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桃江人胡伟第一时间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了六尺油彩作品《加油武汉——决胜火神山》,只愿能用手中的画笔,为抗击疫情的英雄打气加油。

  疫情当前,桃江书法艺术家也积极响应,全身心地投入到书法艺术主题创作中。他们撰写文辞,数易其稿,创作了一批以积极防疫情为主题的精品力作,体现了桃江书法家的担当,用笔墨传达了全县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念。

  自疫情发生以来,桃江县文艺界共创作了以“狙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主题的原创歌曲3首、书法作品40幅、篆刻作品4幅、原创诗词100首、花鼓表演唱1首、创意剪辑视频作品1个。(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