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春在路上》今日发布,暖心声援抗疫一线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0

  “春在路上,把风雨一扫而光,春在路上,和阳光一同绽放……”2月10日下午,益阳抗疫歌曲《春在路上》正式发布,暖心声援抗疫一线。

  《春在路上》由刘华作曲,高汉武作词。刘华,益阳本土音乐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创作学会副秘书长,现任湖南清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经理。高汉武,桃江县一职中教师,曾工作于《益阳日报》和《知音》杂志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华一直身在抗疫前线,参与金山社区春晓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一线的见闻给了他触动,也给了他创作的灵感。他将想法告知高汉武,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创作一首抗疫歌曲,用歌声激励人心。

  于是,《春在路上》应运而生。歌曲跳出了对抗疫本身具象的表述,取“春”这一意象比拟为胜利与希望,配以动感律动和铿锵旋律,彰显了信心和力量。

  当刘华在朋友圈发出《春在路上》的词曲后,四位朋友主动找来要求演唱。经过3天的录制和制作,《春在路上》正式发表。

  “疫情之战,过程异常艰难,但胜利必定属于我们。那么,请相信,冬天会有些漫长,但春天总在来的路上。春来了,每一朵花会绽放,每一株草会复绿。幅员辽阔的960万平方公里山河,南将春风浩荡,北将鸟语花香,东南则将遍地春光。”刘华说。

  所以,让我们如歌曲所唱那样,快擦干眼角的泪水,快卸下一身冬装,就从这首歌出发,一路向前,行进在春天的路上!(益阳在线 宋咏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